這次要帶大家來的地方是首爾超人氣餐廳,台灣旅遊節目「食尚玩家」推薦的먹쉬돈나。三清洞的美食很多,基本上在這邊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韓式料理,要怕就怕肚子放不下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吧!今天會去的먹쉬돈나是賣芝士年糕鍋的店,雖然這家小店只是躲在巷弄中,但它的受歡迎程度可是會嚇壞人,不只是旅客,就連韓國人都會專程來먹쉬돈나吃芝士鍋,每逢假日更會大排長龍,想吃到好料的朋友可以選擇平日下午過來。


搭乘地鐵到安國站,再由1號出口離開,看到全球唯一一家用韓文招牌的Starbucks就對了。


往Starbucks前方走,會到石牆路就要轉進去。


雖然石牆路只是一條普通到不行的小路,但拍起來也是蠻好看的。


在零度下遇見陽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大約走了5分鐘,就會在右邊看到「먹쉬돈나」的桃紅色招牌,從小巷走進去就對了。


別擔心走進小巷會迷路,其實走十多步就會看到店面。


餐牌有中文,年糕鍋可以選奶酪(芝士)、海鮮、烤肉、香腸或野菜;麵類可選泡麵、拉麵、粉絲或烏冬;配料可外加煎餃、魚餅、雞蛋…… 反正就隨便選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我點的是芝士年糕鍋配烏冬,再加魚餅和雞蛋。(這是剛剛端上桌的樣子)


一分鐘後,整個鍋都在翻滾,媽媽叫我快點拍,不然她就要開動!


兩分鐘後就滾滾滾滾滾滾…店員馬上幫我將火關掉。


芝士年糕鍋終於在關火後冷靜下來,還好沒有滾翻。

我很喜歡芝士年糕鍋的顏色,橙黃色的湯汁上有少許紅紅的油光,看起來就是一個大太陽,加上芝士已經融化在其中,因此整鍋湯都是黏黏稠稠的,每種配料也能被香濃的芝士包裹著。湯汁是偏甜口味,但又帶微辣,所以吃的時候不會覺得很膩,配著外層綿綿、內層軟軟的年糕一起吃,味道非常豐富!就算最後飽到撐不下去,也記得要將鍋裡的烏冬吃光,因為麵條將湯汁的味道都吸收了,精華都在裡面,不吃的話就很浪費啦!


其實먹쉬돈나的芝士年糕鍋真的很豐富,就算我當天已經特意將早餐環節跳過,但吃完這個還是會飽到不行,所以傳說中的炒飯我就吃不下,留待大家去嘗試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更多首爾遊記:

首爾冬日五天行程分享

超人氣之三清洞美食。먹쉬돈나芝士年糕鍋

巷弄中的滋補美食。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삼계탕

明洞M Plaza。韓國觀光公社之免費韓服體驗

白雪皚皚的梨花女子大學。이화여자대학교。Ewha Womans University

溫馨平價小公寓。首爾車站Gom Guesthouse

感受韓國的歷史文化。경복궁景福宮

女生最愛的粉紅色世界。陶醉在弘大Hello Kitty Cafe的夢幻國度

白雪下的浪漫法國小村。坡州普羅旺斯村프로방스마을。La Provence

我在都市中找到動物園。梨大站 ZOO Coffee

如詩如畫的梨花洞壁畫村。이화동벽화마을

明洞小巷亂找的韓國料理餐廳。고기랑

讓我們一起走路上山。沉醉於N首爾塔的日與夜。N서울타워

便宜又好吃的韓式美味烤肉。新村烤肉村구이마을

跟著地圖。漫遊北村韓屋村。북촌한옥마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with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