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是香港人出遊首選之一,不過這幾年大家都不再只去曼谷Shopping,而是開始尋找更「泰國」的城市。清邁是廉航駐點之一,加上感覺不似曼谷般商業化,因此成功吸引遊客轉投其懷抱。今次就來教大家如何自己乘車,連接泰北兩大城鎮,不用包車也可以暢行無阻,省下包車錢來吃喝玩樂!

從清邁出發,建議大家早一天到Arcade Bus Station購票(從內城區乘雙條車約THB$40),雖然有朋友說直接去買也買得到,只是時間要等久一點,那大家就視乎出發日子是平日或假日再決定吧,反正我認為早一天去買比較安全。


到達Arcade Bus Station後,先找Green Bus的售票處,鮮綠色的櫃檯很好找。


不同班次的車票等級都會不同,當然收費也是有差。幫大家在Green Bus找到時間表和價錢,大家可以參考一下。VIP-THB$288、X-Class-THB$185及A-Class-THB$144,我這次選乘VIP等級,約兩個小時就到清萊。


取得車票就記得依日期和時間回到Arcade Bus Station上車,車票上有班次號碼,上車前要核對一下,不然上錯車就麻煩了。

因為泰國人會以佛誕為元年,所以泰國的年份是西元+543年,稱為佛曆,車票上的年份沒有錯,只是大家的算法不一樣。


Green Bus有行李寄存服務,下車時憑行李票取回即可,不需另外付費。


Green Bus的VIP車輛,看起來非常新,跟其他本地巴士完全不同。記得剛才說過車票上的號碼嗎?車頭會貼著班次號碼,記得要先核對。


非常豪華的車廂,果然是VIP等級的巴士,每個座位都很寬敞,而且椅子軟硬適中,就算坐兩個小時也不會累,真的沒想到泰國會有這麼高級的巴士。不過乘搭VIP等級的泰國人不多,似乎只有遊客才會這樣奢侈。


每個座位都備有小型顯示屏,可以看電影或玩遊戲。我在睡不著的時候有看過它的電影,其實電影選擇也蠻新和多的,不過車子開到某些區域就會一直斷線,像我看Iron Man看到的重頭戲的時候就斷斷斷,氣死我了!


巴士有水和麵包提供,味道正常,一邊看電影一邊吃也不錯。


VIP的服務從小細節就能體會到,這個放腳的小板子我超愛!


沿途其實大部份時間都只是郊區景色,可以看到泰北地區的農田。


泰北地區尚未完全開發,窗外景色都是落後的田野景觀。


這就是下車的地方,清萊巴士總站。


下車後可以找找回清邁的Green Bus售票處,順便買回程票就好。

清萊巴士總站有不少巴士可通往附近小城鎮,如果懂得善用這裡的公共交通設施,就算想自己玩轉清萊也沒問題!順帶一提,巴士總站有旅客服務中心,雖然當地人的英人不太好,但大家都很熱心。特別是想找巴士的時候,可以先拜託對方將巴士下車站的泰文寫在紙上,以防巴士司機聽不懂英文。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with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